close

看著電視上播放著周星馳演的電影「功夫 」正演到最經典的對白「放開那個女孩」這讓我想起上禮拜到台北遊玩的一段往事。

話說上禮拜某天,那天風和日麗、天氣涼爽,是出遊的好日子,所以上午起床後我決定從台南搭火車往台北好好的大肆玩一番。

因車途遙遠要將近四個鐘頭才會到達目的地,所以在火車上我拿起PSP掌上型遊戲機打發時間,此時鄰座突然傳來了一些聲音。

「你們看,PSP耶!」「好有錢喔!」

我放眼瞄去,是三個打扮嘻哈風格的少年,那三個少年有個共通點,就都長得一副痞子樣,而且還大剌剌的在火車上抽菸。

我左看右看,火車上這麼多人,但居然沒人敢出面制止他們,真是世風日下阿。

喜歡打抱不平、見義勇為的我只好挺身而出教訓那個三個痞子少年。

於是我二話不說就衝過去踹了其中一個痞子,另兩個痞子見狀也揮起拳頭向我衝過來。

我浪子哥可是轟動南部七縣市的網路型男第一把交椅,豈能在這丟人,當下我決定使出平生自創的「型男拳」

「型男拳」一出,驚天地、泣鬼神,火車上乘客個個是紛紛走避,就深怕被「型男拳」波及到。

我小試身手一番後,那三個痞子被我的「型男拳」打到個個都變成了型男,於是他們三個立刻痛哭流涕的下跪跟我道謝。

我見那三個痞子少年痛改前非便上前扶起他們,要他們不要這麼感激我,這一幕看在火車上的乘客眼裡,每個人都感動到鼓掌叫好。

我雖然成了大家眼裡的英雄,但我做人低調,所以我不高傲,反正佛心來的嘛。

由於運動了一下,身體有點小累,便走回座位上稍作休息。

在我稍作休息的時候,光陰似箭,時間「咻~的一聲」四個鐘頭的車程像是流水般快速的逝去,台北到了,我便下車走出車站。

當我走出車站一瞧時,我嚇到了!

台北滿天的飛機,滿街的車輛,而且還有「7-11」到處都是直立高聳的建築物,建築物裡居然有水有電。

會讓我這麼驚訝的原因是之前新聞報導有個台北人跟陳前總統嗆說百姓快活不下去了。

我心想︰「現今社會這麼繁華,百姓怎麼會活不下去呢?難道北部是個蠻荒原始地帶 ?」

但來到台北看到這一幕,就打破了我以往的迷思,原來北部也是跟南部一樣,有水有電還有「7-11」我真替北部人感到高興。

在台北市區逛了快一圈後,途中在一家檳榔攤前看到五名男子拉扯著一位穿著清涼的檳榔西施。

眼見那位西施奮力掙扎抵抗著,眼淚都飆出來了,路上來往行人卻還是沒一個人願意伸出援手。

那五名男子當中一位染著金髮穿著全套紅色西裝,看似老大的樣子,笑起來可看見嘴裡鑲著兩顆金牙。

此時,我的正義值急速上升,於是我大喊了一聲「放開那個西施」

那位金髮老大一臉邪惡的走向我,用力的朝我臉部揮了一拳。

我被那位金髮老大一拳打倒在地,另外四名男子接著衝過來朝我身上猛踹,我被踹得體無完膚,差點昏死過去。

好不容易我緩緩的站起身子,眼前情況危急,於是我雙手高舉,向天咆哮了一聲「型.男.拳」

此時天崩地裂、天搖地動,而「型男拳」確實打在那五名男子臉上,但見那五名男子有說有笑,一副無所謂,瞧不起我的樣子。

頓時,我火了,我真的火了!我擺好架勢,又向天咆哮了一聲「型.男.拳」

第二波「型男拳」猶如泰山壓頂般一拳一拳扎實的打在那五名男子臉上,那五名男子卻還是老神在在,八風吹不動的直挺挺站在那挖鼻屎。

原來「型男拳」失效原因是那五名男子其貌不揚,醜到連「型男拳」也無法把他們打成型男。

那五名男子挖完鼻屎後,又一窩蜂衝過來朝我猛尻猛踹,這下子我真的被打到爬不起來了。

正當我絕望之時,遠處一股霸氣迎向我方而來,我抬頭一瞧,一位理著三本頭,身著白內衣、黑短褲,腳穿英雄牌夾腳藍白拖的中年大肚男子正快速走過來。

那位三本頭大肚男一過來就破口大罵「幹XX」同時朝那五名男子猛尻,一拳一個、兩拳一雙,那五名男子被打到雞飛狗跳,毫無招架之力的逃跑了。

事情結束後,原本以為那位檳榔西施會過來扶我起來,但我錯了,我想的太美了。

那位西施竟然飛奔到山本頭大肚男身邊對他又親又抱的感激,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只能全身傷痕累累趴在地上流著淚。天阿!我這一切都是為了誰呀?

為什麼那位檳榔西施寧願選擇一個中年大肚男子?也不願選我這個年輕俊俏的型男?

當我趴在地上不斷的悔恨,同時,檳榔攤裡傳來音樂聲,我仔細聆聽,播放的是羅志祥唱的「完美型男」

「完美型男」輕快的節奏彷彿是在嘲笑我,此時,我這個網路型男第一把交椅聽了是格外的諷刺。

當下我心裡下了一個決定︰「回到家後,一定要把家裡羅志祥的唱片通通丟到垃圾桶,並發誓再也不要買羅志祥盜版唱片了。」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子蒼天有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