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白雲戀上藍天、帥到天空燦爛的上午,我睡到一半突然被自己給帥醒,看到身旁一張郵局招領通知,於是我整理服裝儀容後準備騎摩托車出發到郵局。

一踏出門口就聽見住在鄰近的一位阿婆對著我尖叫,我浪子哥不虧是轟動南部七縣市的網路型男第一把交椅,帥到連阿嬤看了都尖叫。

一會兒,我騎著摩托車一路駛,途中經過了一家網咖,在門口見到三位少年欺凌著一位女孩,此時,好打不平的我正義值即近沸騰到臨界點,於是我下車吼了一聲「放開那個……」此話還沒完全脫口,那三位少年望了我一眼便一溜煙的跑掉。

見那三位少年逃跑的背影是如此熟悉,原來他們正是跟我有過數面之緣,曾被我畢生絕學「型男拳」打成個個變型男,還痛哭流涕的下跪感激我,可惜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在我為他們未能痛改前非感嘆時,方才那位被欺凌的女孩朝我懷裡擁抱了過來,倚偎在我胸膛。

此刻無聲勝有聲,這如夢幻般的美景持續了五分鐘後,我用手緩緩推開那位女孩並對她說:「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女孩別為我哭泣。」

在謝絕了那位女孩的以身相許,我丟下了在一旁潸然淚下、涕泗交流的她後,便騎上摩托車豪邁不羈的離去。

我一生瀟灑風雅、含蓄有致,人見人愛的我卻又時常讓女孩們傷心,一想到這,一陣悲淒的狂風呼呼作響,彷彿是為我人面桃花感到哭泣;地面滾滾揚起的沙塵,猶如是替我爽然若失感到莫可奈何。

我騎著摩托車拐進一條巷子彎裡,一位警察伯伯瞧見了就把我攔了下來,目光一直在我身上打量著,接著開著一張違規紅單給我,紅單上違規事項寫著:「太帥了!」

我跟那位警察伯伯解釋著我並沒有很帥,警察伯伯認為我是在狡辯找藉口,不但不接受這個解釋並怒氣沖沖向我訓斥了說:「你雖然不是最帥,但也是人類的極限!」

於是我很無奈收下了那張帥到被開的罰單後,騎著摩托車繼續朝著郵局前進。

經過百般折騰,郵局終於到了,我停好車子便走進郵局內,拿著招領通知向櫃檯小姐詢問著事情,此時,有兩位凶神惡煞的歹徒持著槍闖進入郵局大喊著:「搶劫!」

郵局內所有人被此景嚇得驚慌失措、四處尖叫,我趁那兩位歹徒專注搶劫時拿起手機暗中報警,歹徒們搜括錢財後正準備快速離開。

為了不讓那兩位歹徒逃離現場,我當仁不讓立刻衝過去飛踹了歹徒A,歹徒A被我踹了一腳跌成四腳朝天,搶來的現金也散落一地,歹徒B見狀就朝我開了一槍。

幸虧我幼時參加學校遠足,曾到陽明山郊遊摔落山下過,並滾進了一處小山洞,那一摔間接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在山洞裡拾獲一本金庸小說「天龍八部」因緣際會促使我習得了「凌波微步」

因此我不費吹灰之力躲過了歹徒B從手槍射出的子彈,歹徒B不甘願的又持續朝我猛開槍,我移形換位,身體在槍林彈雨中東飄西飄,子彈完全傷不了我半根寒毛。

見歹徒B彈藥用盡後,我紮好馬步、雙手高舉向天咆哮了一聲「型˙男˙拳」

「型男拳」一出,驚天地、泣鬼神;此時天崩地裂、天搖地動。

我調整呼吸、運好氣後使出「型男拳最終奧義-潮男轉世」接著左一拳把歹徒B打成李燦森,右一拳把一旁的歹徒A打成陳曉東,兩位歹徒全被我打成了型男。

這時警察來了,兩位歹徒被警察帶走時,一邊掙扎一邊抱住我大腿痛哭流涕的感激我,此時此景看在大家眼裡,我便成了英雄。

郵局內的年輕女行員們紛紛衝出來對我又親又抱,男行員們則是搶著要聘我為女婿,對於這突然而來的舉動讓我覺得很困擾,於是我趕忙跑離郵局。

郵局行員為了挽留我從郵局追出來東張西望找尋著,而我早已混入人來人往的群眾裡,就這樣一個人默默消失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

帥,只是一個字,它卻伴我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子蒼天有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