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天空很藍的下午,一個人待在房裡閒慌,身旁電視機忽然傳來一聲「想想可樂果」原來是可樂果的廣告,當下就決定了到「7-11」買些可樂果和啤酒回來享受一番,於是我梳妝打扮了下,拿著山西布政司給我的五千兩就出門了。

走過兩條街,在工業區附近看見兩位女性泰勞站三七步抽著菸,那兩位女泰勞瞧見了我就走過來說著不標準的國語向我搭訕,我浪子哥真不虧是轟動南部七縣市的網路型男第一把交椅,又曾榮獲南台灣眾多少女心目中最想交往對象第一名,連女泰勞見了我都為之瘋狂。

正與女泰勞聊開時,身後傳來一陣嘶吼聲「阿姑!@#巴拉巴拉,嘎嘎嗚啦啦!」我回頭一望,是位男泰勞,雖然聽不懂他的語言,但也猜的出應該是在喝斥要我遠離那兩位女泰勞,為了避免麻煩上身,我向女泰勞們說:「妳們不是我的菜!」隨後準備離開,臨走前隱約可看見女泰勞眼淚奪框而出,我心裡有點不忍的向她們說:「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女孩們別為我哭泣。」

說完就瀟灑的掉頭走人,散去時不帶走一絲絲雲彩。

又走了兩條街,到了「7-11」準備進去購物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哈囉!智久,好久不見!」(註:智久是我的小名,因為我相貌酷似山下智久)

我回頭一瞧,原來是我就讀國中時所暗戀的班花,我也向她回了個招呼「嗨!雅妍!」跟「雅妍」稍聊了一下,得知她已嫁作人婦,心裡顯得有些失望。

我注視著「雅妍」身上的行頭都是名牌貨,還開著雙B轎車,不虧是國中時期成績優異的模範生,看著她一身的成就,真為她感到高興,同時也為自己感概,如果當初我能繼續學業的話,至今教育部長恐怕就是我了,也不會淪落到現在只是個月入十萬的竹科工程師。

跟「雅妍」道別後,走進了「7-11」正要挑幾包可樂果走向櫃檯結帳時,耳際邊傳來一聲「寶咔咔比較好吃喲!」我一看,一位笑容燦爛、喜容可掬,穿著連身短裙洋裝,撫媚中又帶點俏皮的女孩出現在我面前。

我滿臉通紅、心跳急速加快,身體顫顫抖抖也向她回了個「喔!是喔!」她又向我露出甜蜜的笑容,這微甜一笑深深的坎進我的心底,我覺得身體好輕盈,天天都是星期天,天阿!我要飛了。

那位女孩問我說是否可以買兩瓶啤酒請她喝?我二話不說就爽快答應了,結完帳一起走出便利商店門口時,當時天色已近黃昏,忽然間三個不良少年快速衝了出來擋住我們的去路,其中一位少年操著台語口音說:「幹!哩買必魯給我七辣喝是有啥企圖逆?」

此時我恍然大悟,八九不離十是遇到了金光黨了,我放下手邊東西,紮好馬步、擺好架勢,準備使出「型男拳」第四式「宅男有悔」那三個少年似乎了解「型男拳」的威力。

原來他們三個正是兩個月前我北上一日遊在火車上遇到的那三個痞子,知道「型男拳」厲害,一看到我擺架勢立刻認出我來,嚇的像木頭人似的,動都不敢動,隨後馬上痛哭流涕的下跪求饒,接著快速跑離現場,只留下那位滿臉錯愕的女孩,那位女孩流著淚跟我解釋著她是被迫加入金光黨,我輕拍著她的肩膀,用手指緩緩抹去她臉上的淚痕並說不要緊,那女孩見狀也轉哭為笑的擁抱著我。

此時,夕陽斜照,路上行人看到這一幕也為我們感到溫馨,天空的雀鳥彷彿是在祝福著我們而吱吱的叫,於是我與那位女孩手牽手一起步向夕陽盡頭那一端。

這段往事也在日後成為台南當地小鎮的一段佳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子蒼天有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